2011/07/19-趙凱期
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18日在中國聯通WCDMA產業鏈大會發表演說時指出,隨著大陸3G產業版圖及市場發展非常迅速,配合無線互聯應用需求的快速成長,聯發科已更加積極布局全球3G晶片市場,不斷擴大對晶片平台及應用軟體的投資金額及力度,希望能與大陸3G產業一同成長。

蔡明介此語,也意味著聯發科3G晶片解決方案已重新整軍出發,希望能在2011年第3季攻克新產品、新客戶、新市場,帶動聯發科重新回到正常的營收及獲利成長軌道中。

聯發科目前3G晶片解決方案中,已有代號MT6268的WCDMA晶片解決方案,以及支持HSUPA技術的MT6276等晶片,至於新推出的MT6573系列3.75G手機晶片平台,更是市面上領先支援Android最新作業系統的3.75G智慧型手機晶片解決方案,並支持藍牙、Wi-Fi、FM Radio、GPS等無線技術規格,透過越來越完整的3G晶片解決方案,聯發科即將正式插旗全球3G晶片市場。

放大
[放大圖片]
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,聯發科已更加積極布局全球3G晶片市場,希望能與大陸3G產業一同成長。DIGITIMES攝
但與2G晶片世代不同的是,這一次聯發科將不單靠大陸白牌手機產業鏈,而是相中球員兼裁判的運營商。

蔡明介在演說中表示,聯發科未來將與大陸運營商和WCDMA產業鏈全面展開從晶片、平台及協力廠商應用產品等技術研發和市場拓展合作,期望能加速且共同推動大陸WCDMA產業走向繁榮。

目前聯發科已提供低功耗、高整合的硬體解決方案,配合多元的軟體應用平台,任何一家客戶都可以輕易設計出功能豐富、性價比高的WCDMA手機產品,有效幫助客戶節省開發資源及加快成品上市的時間,甚至是打造屬地性強的應用功能,都是輕而易舉。

聯發科目前已是全球第1大2G晶片供應商,公司近來積極在2G晶片平台上推廣無線應用,也通過功能型手機(Feature Phone)平台MRE,與相關應用廠商開展廣泛合作,為客戶提供支援動態載入的開放運行環境,也同時優化功能手機的上網功能,甚至是強大的服務內容下載性能也都已具備。不僅有效降低大陸無線應用市場進入門檻,也可望帶動聯發科原先數億GSM使用者向上升級到3G服務內容。

產業界人士表示,比起聯發科在2G世代因屬市場後起之秀,只能先與大陸白牌手機業者跳交際舞,比較容易受到大陸白牌手機產業鏈需求風向波動過劇的情形,聯發科在全球3G晶片市場的拓展動作,已有效升級到與大陸、新興國家當地運營商的合作策略,在各地運營商擺明在當地通信產品市場上,是球員兼裁判的角色,加上營運模式可長、可久、可大的競爭優勢,聯發科在全球3G晶片市場的破冰之旅,似乎已買到一張破冰船的門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